•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許又仁-歸仁核心綠軸廊帶改造 促市府整體規劃 打造歸仁核心地景新風貌

台南市議員許又仁今日促請市府,對歸仁核心綠軸廊帶改造工程應有整體規劃,結合歸仁文化中心戶外廣場修繕及歸仁體育公園兒童遊戲場整修,打造歸仁核心地景新風貌,讓歸仁鄉親享有更好的運動休閒環境。

今(7)日上午,許又仁召開「歸仁區核心綠軸暨廊道改造計畫說明會」時,作如上發言。許又仁說,因都發局推動歸仁區核心綠軸暨廊道改造計畫委託規劃設計已於今年5月9日決標,他希望能夠凝聚在地鄉親意見,所以召開這次說明會。

這次說明會有市府都發局、文化局相關局處及歸仁區公所代表出席,並邀請歸仁各里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幹部、在地學校及民眾與會提供意見。

都發局顏永坤副局長說,本案全期規劃包括歸仁公園路、信義南路、大成路、信義南路170巷圍繞的街廓景觀改造,第一期工程主要針對歸仁文化中心、體育公園與紅瓦厝國小間打造十字綠軸廊帶,兼顧安全與綠蔭生態,讓市民有更優質的運動休閒空間。

說明會由都發局委託規劃設計的劉勇信建築師簡報,針對核心綠軸暨廊道改造計畫範圍、施作方式、改造成效及未來發展延伸方向,讓民眾清楚暸解。

歸仁區長魏文貴說,歸仁核心綠軸廊帶的改造相當重要,周邊有很多路樹竄根,對市民安全有很大威脅,公所已經委由廠商進行改善,但他更期盼市府投入更多經費,讓歸仁體育公園、文化中心周邊的景觀綠帶和人行空間徹底改造,為市民打造更好的運動休閒空間。

最後修改日期 2022/9/8 下午 12:01:41
延伸閱讀